•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19-10-22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有关要求的通知》中的要求,10月19日,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我校选派干部葛军所在的同益乡和平村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历时三个小时的车程,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同益乡和平村委会,由葛军书记为我们上了一次十分接地气的党课,葛书记结合该村的农业发展状况以及该村所处得地理位置(大连与营口的交界),该村党员干部从初心和使命出发,积极探索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农民解忧排难,带领全村脱贫攻坚的历程。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冯国利介绍了我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基于我院教师的专业特点与该村党支部就儿童发展以及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大家在和平村民委员会为大家上党课/摄影 胡与辰
        在村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前去看望慰问了该村的困难党员刘青仁,高义、姜春冬,大家问寒问暖,并送去了大米、白面和豆油等慰问品,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摄影 胡与辰

        目前正是该村苹果瓜丰收的时节,在了解到该村一位家庭主妇患有重大疾病正在进行术后化疗,学院全体党员尽一点微博之力,纷纷踊跃购买该农户的苹果大家也通过朋友圈、口口相传等形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来为该村的农产品进行宣传,为该村的经济发展不遗余力的做自己能做的一切事。

        “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走进扶贫攻坚第一线,深深感触到国家脱贫攻坚战之艰巨,初心和使命教育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为了祖国的综合国力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技能人才做好自己,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姜军华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