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拉手,同进步,诚信应考
  • 日期 : 2014-07-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结合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在6月末开展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作用,建立“手拉手”互帮互助学习团队,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利用早自习和晚自习时间,与即将迎接考试的学生们进行互助学习,答疑解惑,做好诚信考试的考前准备。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选派了2012级拟推荐发展入党的1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13级两名学生预备党员,利用早、晚自习的时间,为即将参加《学前心理学》、《实用英语》、《乐理与视唱练耳》等科目考试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解难题,互助学习。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 “手拉手”帮扶指导,做好考前准备。


    2013级学生预备党员吴迪为同学解答《乐理》课后习题

    (摄影:2013级装潢艺术设计张大旭)


        学生们通过互助学习,合理复习,不断强化诚信意识,从容应对考试。学生党员在这一过程中树立了榜样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做好本次教育活动,学院首先在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上向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倡议,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诚信意识,指导大家合理复习,从容应对考试。


        随后,学院团委组织学院12级、13级各专业相继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每一位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重点强调从思想上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期末考试到来之际,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学风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学生踏实学习,认真复习,杜绝作弊动机和作弊行为,诚信考试。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共同营造教风优良,学风严谨,考风端正的良好氛围。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范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