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志愿者为“星星的孩子”过集体生日
  • 日期 : 2014-03-25    

        3月25日,我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大连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星星乐园”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孩子们的家长和长期为这些孩子服务的雷锋班的志愿者们,共60余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一阶梯教室为当天过生日的3个孩子举办了以“弘扬雷锋  爱随你我”为主题的生日会。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邹欣旭为学龄前的孩子们专门设计了几项亲子活动游戏/摄影 孟令湛(2012级商务日语)
     
        学校团委书记于林林代表学校,对孩子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星星乐园的园长成剑女士及雷锋班的创始人周勇先生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她表示,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全力跟进雷锋班的各项活动,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尽绵薄之力,也希望志愿者们能以成剑园长和周勇先生为榜样,广辟渠道,广献爱心,勇担社会责任。
                                                                                                                                                 

     
    周勇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班从创建到现在,一路走来的心酸历程/摄影 王涵平(学生记者)
     

     

    我校志愿者准备的精彩节目/摄影 孟令湛(2012级商务日语)
     
        在活动中,来自我校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邹欣旭为学龄前的孩子们专门设计了几项亲子活动游戏,从专业的角度,带领这些孩子们和家长及身边的人进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现场家长们非常感动,许多孩子兴奋地在活动结束后仍久久不肯离开。离别前,一位家长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说“感谢大职院的全体师生,你们的热情让我觉得温暖,你们的付出也是我最大的支持。”
     
        星星乐园,是大连市一家为孤独症儿童免费提供康复训练、组织孤独症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民间组织,由完成“钉子换大楼”之举的志愿者周勇创办。目前已经接纳了150多位孤独症儿童。星星乐园成立以来的两年时间里,几乎每周都组织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个月都会在各界爱心人士的赞助下为孤独症孩子举办生日会。
     
    文/团委 胡立丽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范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