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月计划
  • 日期 : 2014-04-08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花开花落,我们又迎来了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心理文化节。

    在倡导大学生拥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今天,我们更应该重视自我身心素质的发展。本届心理文化节主题定为"携健康体魄,赴心灵之约",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同学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能更好地面对各种挑战,达到身心的和谐发展,追求卓越,走向成功。

    心理文化节的系列活动:

    一、开幕式:健康心态  青春喝彩——心理行为训练

    本次活动能使参与者在解决问题和应对挑战的过程中,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培训目标。在专业的行为训练师的积极引导下,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提高问题的解决能力,增强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真正实现与他人的良好沟通,认识群体的作用,从而达到个人心理素质的提升。

    时间:2014413

    地点:北院操场

    二、超越杯辩论赛——辩论协会

    配合心理文化节活动主题,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关于人际交往、情绪障碍与调试的认识,通过辩论的形式,让真理越辩越明。

    时间:424日和428

    地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二教414会议室

    三、影视导读与影视沙龙——理论协会与心情剧社

    通过对四部心理电影的情节分析与解读,使同学加深对电影的理解,并以沙龙的形式交流对电影的内心体会。

    时间:影视导读421日,播放电影422日,24日,25日,27日,影视沙龙59

    地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一教西一街

    四、 用心看世界摄影大赛、短信传征集大赛——心情剧社

    以征集心理健康照片和短信的形式,传递彼此情感,贴近彼此心灵。

    时间:421——59日报名,510日评选,511日展出

    展出地点:东一阶

    五、 倡导健康心理,拥抱美丽生活心理咨询与测量活动——心理协会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

    时间:414日起,每周一至周五

    地点:心理咨询中心门口

    六、编制《大学生自我保健手册》、举办心理知识竞赛——爱心读书会

    普及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并学会适当的自我调整,给同学们日常心理保健方面做一些有效的指导。

    时间:413日之前出书,4月中旬心理知识竞赛

    地点:东一阶

    七、角色互换体验——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共关系部

    通过体验与自己实际生活不同的角色,从多个角度出发,理解相应社会角色所要承受的压力与挑战,以此提高大学生对现实生活的认识,为将来进入现实社会做好准备。

    时间:4月15日——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