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实习生走访
  • 日期 : 2014-06-24    

        为加强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情况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军华和全体辅导员利用6月一整月时间,走访四家实习单位,看望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通过走访,深入了解实习生实习动态,加强校企交流与沟通,更好地实现校企合作,并接受用人单位的意见反馈。
     

    交流 摄影学院教师胡与辰
     
         在大连市益尔芙蓉幼儿园,我们首先听取了幼儿园齐园长对九位实习生的总体与个体评价,然后分别听了叶颜鸿和宿彤两位同学主讲的两堂音乐课,总体情况正如齐园长所言,实习生进入角色很快,在整体教学质量、课堂驾驭能力上突出,特别是叶颜鸿同学,一堂《萝卜兔》把孩子们紧紧地吸引在课堂主题上,用生动活泼的图片、扣人心弦的问题把孩子们的思维发挥得相当宽阔,15分钟的一堂幼儿教育课富有气息,令幼儿园十分满意,短短五个月时间,两位年轻的老师实际上已经正式带班授课。
     
    实习生实习情况 摄影学院教师胡与辰
        也有个别实习生人际交流问题比较突出,过于腼腆,不善于与学生家长,与同事交流以及工作主动性方面有些缺乏,文笔方面也有所不足,园长对学校加强学生交流沟通以及艺术相关方面的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离开幼儿园时,姜书记对上述情况作了指导:幼儿生性活泼,在日常生活、课堂驾驭上要讲究教育艺术,教师既要自觉地把孩子装进心里,也要积极地通过体育活动、讲故事、做游戏等途径,主动地走进学生心灵,更要及时地与孩子家长做好交流与沟通工作,全面提升个人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实习生表示感悟较深,今后要加强与带班老师沟通,避免上述问题的再现,尽快地走入孩子心灵并不断地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学院始终认为,实习生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晴雨表,赴用人单位、加强实习生走访是获取社会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最佳途径,通过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可以检验学校教学质量并调整教育、教学策略,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真正地贯彻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范美娟/2014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