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职院教[2014]1号关于毕业顶岗实习成绩考核方案调整的通知
  • 日期 : 2014-01-08    

    各教学单位:
        2014届学生将陆续进入毕业实践学习阶段,根据多年的教学运行及成绩考核情况,发现毕业顶岗实习学生的毕业答辩不能有效反映顶岗实习的真实情况,且给教学单位巨大的工作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校内教学秩序。经反复研究论证,决定从2014届毕业生开始,取消毕业顶岗实习学生的毕业答辩环节(毕业设计学生的毕业答辩继续保留)。
        毕业顶岗实习成绩考核方案按以下方式进行:
        1、毕业顶岗实习的总评成绩由企业指导教师考核成绩和校内指导教师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企业指导教师考核成绩占总评成绩的50%;校内指导教师考核成绩占总评成绩的50%。
    总评成绩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等。
        主要考核内容包括:
        ①学生在毕业顶岗实习时的表现,其中包含考勤、遵纪守法、注意安全生产、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工作认真负责等;
        ②毕业顶岗实习周记和毕业顶岗实习报告完成的质量等。
        2、毕业顶岗实习不能免修。毕业顶岗实习成绩为“不及格”的学生不能毕业,不得补考,必须重修取得及格以上成绩方可毕业。
        希望各教学单位按本通知要求做好201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成绩考核工作。
     
    教务处
    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