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优秀园长讲解目前就业形势
  • 日期 : 2016-12-07    

        大连市甘井子区春田幼儿园王秀波园长于2016年  月  日受邀来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解目前幼儿园的就业形势,我院姜军华书记、吕楠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王园长首先问了学生一个问题:幼儿教师主要是做什么的?王园长随机邀请了几名同学作了回答并做出总结:“幼儿教师不仅要教育孩子,还要保护好、照顾好孩子。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掌握好。专业知识包括两部分,一是理论部分,二是实践部分。理论是基础,盖房子的比喻大家一定都清楚,只有把孩子的生理和心理掌握好了,才能很好地去教育他们。基础打好之后便是去升华,也就是实践操作部分,这在幼儿园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弹、唱、跳这三方面也是最适用于孩子的,孩子天性活泼,你只有带着他们动起来,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抓住他们的心。同时环境创设也非常重要,孩子的世界是童话的世界,要不断的给他们更新主题,幼儿园每周都要更换环创区、主题墙,教师需要在有效的时间内做出高质量的作品,这就需要我们同学在学校期间要把环创技能练到位、掌握好。”王园长从幼儿园的角度告诉同学们怎样去参加就业面试,怎样去介绍自己。她告诉同学们在做好一份合格的个人简历的前提下,还要将你在校期间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展示出来,并且可以将同学在校期间制作的各种美工环创作品拍摄成册,这样既能很好地展示自己也能让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充分的了解你。在最后的时候,王园长强调说:“我想告诉同学们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也是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首先要爱孩子,要爱幼儿教师这个职业!”

     

    王秀波园长在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讲解
        我院姜军华书记和吕楠老师以及各位同学对王园长的讲解表示非常的感谢,我院也会根据目前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形势来不断更新完善教育知识内容,坚持把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作为重点教学,以便培养更多适应社会、满足工作单位需要的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