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 日期 : 2017-01-04    

    【培养目标】掌握项目接单、材料预算、空间功能设计、工程施工设计等流程完整的装饰工程知识,具有一定造型能力、设计表现能力和空间规划布局能力,从事室内设计、精装工程设计、创意装饰设计、效果图(施工图)制图设计、展览设计、软装设计师等岗位工作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每门课程都贯穿遵循“视觉艺术为外、装修制作技术为内”的原则,采用“学训交替、能力递进”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利用校内外实训基地实施教学,引导、培养、提高,强化和完善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岗位胜任能力,使学生逐步适应职业岗位,最终成为合格的职业人。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综合构成、手绘透视效果图、施工图手绘技法、PHOTOSHOP图形处理、CAD设计制图、室内设计基础、3DSMAX空间效果图表现、Sketch Up空间表现、居住空间设计、电脑施工图与工艺、商业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休闲餐饮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建筑速写、电脑效果图训练、设计史等。
    【校企合作单位】本专业与大连奥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大连金炬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瑞峰装饰设计、大连海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设计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学生在校期间顶岗实习条件。只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学生毕业后3-5年内可以晋升为设计总监,并具备自己独立创业的能力。
    【就业情况】就业方向:住宅空间设计、商业、餐饮、办公、休闲娱乐等室内公建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楼盘规划设计、商场酒店策划设计。就业岗位:室内设计师、精装工程师、创意装饰设计师、效果图(施工图)制图师、展览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施工监理员、项目经理、培训机构教师、商场酒店策划员。本专业毕业生三年来就业率均达到98%。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获得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能达标证书(室内设计师)。
     
    学生参赛及获奖情况:
        该专业教师指导的在校学生设计作品,在省市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得众多奖项,取得了骄人成绩。2009年大连创新设计大赛臧晓庆获得一等奖;2011年大连首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全市竞赛中张文静、王冬雪获二等奖等;2014年大连市第二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全市竞赛中刘思含获一等奖,高倩、姜玲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并有多名学生作品申报外观设计专利。
     

     

     在校生的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