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之美,美在传统,美在超越
  • 日期 : 2014-05-28    

        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教育,5月2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北一街教室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讲堂第一讲,邀请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徐增敏为广大青年学生做了一堂主题为“文化之美,美在传统,美在超越”的讲座。
        在讲座中徐老师由浅入深,结合自己长期学习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的心得感悟,针对当前青少年思想教育的现状和问题,从身边事例入手讲解,为同学们讲授中华传统文化美的继承、延续与发展创新,引导青年学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感恩老师、孝敬父母。整堂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真挚感人,会场上不时传出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徐老师讲到中华传统文化是渗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通过大学生熟悉的典型案例加以引导。他强调: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是机械的复古,继承优秀文化遗产也并非盲目地照搬,必须根据新的时代需求,进行合理的吸收、改造、创新和发展,真正做到古为今用,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所蕴涵的优秀精神价值,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应该通过正确的途径去获取更有益的知识,来升华自身,并通过深入社会实际来培育自身的核心价值观,以提升自己的情商。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年5月28日\范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