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 日期 : 2017-01-04    

    【培养目标】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具有环境的创设与利用、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和引导、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激励与评价、沟通与合作、反思与发展等专业能力,从事幼儿教育(岗位)工作的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专业特色】50多年办学的厚重积淀,造就了学前教育专业教育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辽宁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巾帼文明岗”的优秀品质,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基地”、“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重点研究基地”。被誉为大连幼儿园教师的摇篮。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婴幼儿卫生保健、学前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游戏指导、舞蹈与幼儿舞蹈表演、钢琴与幼儿歌曲弹唱、声乐与幼儿歌曲演唱、幼儿园实用美术、儿童文学应用与实践等。
    【校企合作单位】学前教育专业与大连市80多家幼儿园建立了“校·园”合作关系,形成了幼儿园教师“校·园”双主体培养。
    【就业情况】就业方向:幼儿教育、婴幼儿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特殊儿童教育、教育行政管理。就业岗位:幼儿园教师、育婴师、保育员、艺术培训学校教师、社区教育专干等。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99%以上。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幼儿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保育员职业职格证书;普通话水平证书。
     

    图片一  实训室代表性照片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仿真实训室为专业必修课程《学前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游戏》等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场地。
     

    图片二  校企合作代表性照片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与大连爱儿坊幼教集团领导进行合作相关事宜研讨。
     

    图片三  招聘会代表性照片
        学前教育专业2013届毕业生专场洽谈会场面火爆热烈。
     

    图片四    优秀毕业生风采
    年级:2002级
    专业:学前教育
    工作单位:大连爱儿坊金广东海岸幼儿学苑
    工作岗位:教师
    职务:园长
    月薪: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