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议 
  • 日期 : 2020-11-14    

        11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在二教301教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黎诩、谷雨两位老师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议 摄影/王秋实

        黎诩围绕“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成果,结合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美术教育三门课程,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案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施,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关于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谷雨围绕参加学校“说课比赛”的过程,以《二维动画制作》:“扬国漫之光、展文化自信”构建以美育人、以艺育才新范式为题目,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心路历程。

    周东恩代表学院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不足,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2020-2022)要求,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卢宁(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