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三季度集体学习 
  • 日期 : 2020-11-07    

        9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三季度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作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终身教育理论,以及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军华主持。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 摄影/姜楠(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院长冯国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作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终身教育理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冯国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立德树人这一主旨思想贯穿到整个教育体系中,在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课程思政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真正作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

        姜军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所作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姜军华强调,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把握人与自然的发展规律,紧扣时代命题,坚持开拓创新,充分体现了新思想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理论特质,充分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伟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从科学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三个维度来深刻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姜军华(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