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对口帮扶乡镇中心幼儿园
  • 日期 : 2020-11-27    

      11月24日下午,我校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冯国利带领学院农村乡镇幼儿园对口帮扶团队前往瓦房店市永宁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当地镇政府主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幼儿园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对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  


    image001.jpg

    学院农村乡镇幼儿园对口帮扶团队与永宁镇领导、中心幼儿园园长合影/摄影 宋玉美


      永宁镇政府副镇长曹兴庭在座谈中表示,希望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力量支持下,迅速提升镇中心幼儿园教育质量,逐步实现把永宁镇中心幼儿园建成最受居民欢迎的农村幼儿园。


    image003.jpg

    学院农村乡镇幼儿园对口帮扶团队与永宁镇、中心幼儿园领导座谈/摄影 宋玉美


      冯国利院长表示,我校有两位教师在永宁镇挂职第一书记,学前教育专业帮扶镇中心幼儿园也当仁不让。学院将在详细了解幼儿园需求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对永宁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专业技能的帮扶工作。


      程培玉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培训的主要愿望,周伟副园长代表全体幼儿园老师提了如何进行教学活动设计、如何制作玩教具、如何科学合理投放区域材料、如何提高教师语言能力等具体需求。


    image005.jpg

    学院农村乡镇幼儿园对口帮扶团队与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座谈指导/摄影 宋玉美


      李桂英教授、黎诩讲师分别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和“怎样理解幼儿园游戏”进行了讲解、指导,王晶副教授组织了幼儿教师基本舞蹈动作训练。


    image007.jpg

    王晶副教授对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进行舞蹈基本功指导/摄影 黎诩




    文/黎诩(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