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培训
  • 日期 : 2024-02-07    


      寒冬渐去,春意已来。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高职院校教师科研工作具体内容并提升科研能力,2月5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院级培训第二讲——科研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桂英院长主持,韩明辉教授主讲,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黎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于前期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了新入职教师们的培训需求和科研能力基础,制定了具有专业特色、针对性较强的培训内容。韩明辉教授根据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讲解了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韩教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立足于国家法律法规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省、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文件精神为依据,以学校、学院工作方向为出发点,结合高职院校教师自身工作内容及专业特点,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展示了科研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并在申请、立项、实施、成果申报及经费使用等关键环节,提供了宝贵的操作建议此次培训不仅帮助新入职教师构建了完整的科研工作理论体系,还为他们未来的科研实践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科研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桂英院长主持并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她表示,教育教学是教师的核心任务,但不是唯一任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同样是现代大学赋予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她鼓励新教师们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在科研实践中不断深化学习和研究,积累丰富的科研成果,与学院整体工作相辅相成。

      教而不研则浅,而不教则空。各位新教师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围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勇于尝试,乐于坚持,争取有所收获。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