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2-10-22    

      赓续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三个党支部分别围绕“以师助学,筑梦飞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党启蒙教育”三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部分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以市属高校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为契机,开展了第二届“以师助学,筑梦飞翔”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帮助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筑教师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学生梦--努力提升、青春飞扬。活动内容包括思想、学科学习、生活、就业与未来畅想等方面交流。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活动内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做好广泛宣传,学生根据党员教师的学科特长,自愿选择导师,以活动现场“结对”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与交流。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合专业特点,关注学科动态,发扬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实现了党日活动与专业建设、学生发展的高度融合。


     教师第一党支部活动现场 摄影 王彤.jpg

    教师第一支部活动现场 摄影 王彤


      学前教育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明确培养目标,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教师第二党支部学习研讨现场 摄影 王秋实.jpg

    第二教师党支部学习讨论现场 摄影 王秋实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入党启蒙教育”系列专题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蒋依诺主讲,主要阐述了“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基本条件及流程”“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三个部分内容,以启发式提问引导2022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


     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 摄影 张盟.jpg

    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摄影 张盟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扎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要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的要求,在活动上注重联系实际、丰富内容,进一步深化组织生活内涵,有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让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成为党员活动主阵地,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满怀信心跟党走。


    文/王晶  张鹏  蒋依诺(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