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跟踪走访顶岗实习学生与企业实践教师
  • 日期 : 2019-06-05    

        6月3日,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陆晶、周东恩带领相关专业负责人前往点石万达华府幼儿园、辽宁师范大学幼儿园、益尔芙蓉幼儿园、甘井子教育局实验幼儿园、大连青木樱花影业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进行调研,了解部分教师的企业实践情况和学生的顶岗实习、教学实习。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企业实践,通过组建教师企业实践检查与评议小组,规范企业实践管理,加强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的督查。为了更好完成2019年度教师企业实践工作,学院在今年教师下企业之前1月19日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动员与2018年度优秀教师企业实践经验分享。学院韩明辉、李岩、王彤、高晓辉从企业实践单位概况、在企业实践过程中形成的有针对性的教学案例、参与实践单位开发的设计项目以及经历企业实践后的心得体会等不同角度展开汇报。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陆晶主持,对教师的企业实践工作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并强调将企业实践成果应用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以提升教学质量。

    王彤老师企业实践经验交流、王彤老师甘井子教育局实验幼儿园企业实践学院领导和专业主任进行走访

    学院领导和老师与点石万达华府幼儿园负责人合影、益尔芙蓉幼儿园负责人交流学生实习情况

    学院领导和老师与甘井子教育局实验幼儿园、辽宁师范大学幼儿园实习学生合影

    幼儿园教师观摩指导顶岗实习学生组织活动、顶岗实习学生进行组织生活活动

    王秋实老师在企业实践学院领导进行走访、学院领导与甘井子教育局实验幼儿园实习学生进行交流


        学院领导深入幼儿园班级探访了学生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同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实习学生工作安排、工作表现、指导教师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同时,在部分企业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就同学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收获和存在的困惑。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标,多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将实践学习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同时注意实习全过程的安全问题,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此次企业走访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教师企业实践、学生的实习情况和需求,并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为今后提升实习质量和校企合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企业实践教师展现了职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实践企业的认可。


    文/黎诩 戴舒宁(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